秋叶蓝桥

全职脑洞

旧文整理重发,给叶蓝伙伴~

对叶蓝的感想,以及推荐【王江】(职业精英PARO)《摩睺罗伽》

※一切以CP和脑洞为前提!


因为这位大大,我买了喻魏的安利……王江……要不是这个文,我打死也没有想过这个CP……


文笔好,情节好,人物都有自己的脑子,真心的,全职同人里这样的文太少见了。


以及,在终章里大大写的关于叶蓝的两句深深打动了我!


“那样的叶修,江波涛不认为他需要怜惜。 


所以怜惜他的蓝河,也是为他所认定的伴侣。”


我一直想,为什么萌上叶蓝而对职业选手之间的CP没有那么深的喜爱,就是我心里觉得叶修和其他职业选手之间,即使他们知道叶修的网管经历之类,但更多地可能是最好的对手/前辈,只有蓝河在神明给予的叶修的两次人生起伏的间隙里窥探到叶修的本人,进而去怜惜他而非当做大神供起来或是当做前辈去追赶。


当初萌发叶蓝古风脑洞的时候,我就想过,叶修为什么喜欢上蓝河呢?


无论古风还是现代还是原著,蓝河多半都不是顶尖高手或是职业大拿,但这和能否与顶尖高手或职业大拿谈感情有一分钱关系吗?


我想象中的蓝河,有自己的人生价值取向,他眼里的叶修,固然是那个顶尖的大神,但更是一个让他怜惜的爱人。


我想象的叶修,有自己的追求,他不以豪门队长为傲,不以网吧网管为耻,他在网游里,田七也好、逐烟霞也好、车前子也好,他都是一视同仁,都是玩家和对手。而蓝河却是这些人中的异数,被人怜惜着的感觉,叶修可能很久没有甚至从来没有体会过。


我想象的职业大神们,他们视叶修为可敬的对手/前辈/追赶的对象,但可能不会像蓝河那样轻易地就对叶修产生怜惜之情。


正因为蓝河处在职业选手和普通玩家之间,才能跳出职业选手的竞技心理和普通玩家拜大神的心理,简直就是为叶修量身打造的嘛!


所以叶蓝之间的HE简直是水到渠成的嘛!


老实说,全职原著里,网游部分我极其喜欢,蓝河的刻画绝对比联赛里的许多职业选手要用心得多。

叶修是强者,战友的主心骨,最好的对手,最值得尊敬的敌人……蓝河作为喜欢荣耀游戏的普通青年,在萌了CP情况下,喜欢上叶修是很可以理解的。

而叶修喜欢上蓝河是为什么?在那个古风脑洞里,我想了几句话:

蓝河初时不知君莫笑为何人,只是在友人骂君莫笑黑心的时候,反而能够从正道上去想,认为君莫笑所为并非邪道,大家公平竞争而已。

而在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之后,对这个建立起嘉世又亲手毁掉它,带着一群兄弟重组兴欣,诸事亲力亲为的行为,不光是对大神的震惊,更多了几分怜惜。

而正是这几分怜惜,让叶修更为动心。

“他也和旁人一样视我为龙头,可若是兴欣的诸位也就罢了,偏又是对头的属下,竟能秉持初心,不为物议所扰。更哪知,他知道我的过往反而对我可怜起来。”

这份可怜,若是兴欣的诸位,叶修也就笑纳了。旁的对手,就如霸图、微草和轮回的霸主,他们都是如叶修一般走过来的,不会对他的作为起什么可怜,更不会在叶修面前表露出来。唯有蓝河,这个来自对手的高层,却又不似名利场里混惯了的人那样势力,他的怜惜,叶修竟是心中欣喜莫名。


蓝河可怜叶修,并且让叶修感受到了有人在可怜自己,这正是蓝河触动叶修的地方。这个可怜不是对路边乞丐高高在上的怜悯,也不是要为大神奉献一切的仰望,是一个懂得荣耀游戏真谛,熟悉职业选手作为,知道普通玩家心理的人,对荣耀最强者的爱惜。

其实真写同人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写叶修,所以《颐养天年》里的叶修总是云遮雾罩,甚至一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准备让叶修正面出场。

而蓝河的话,我可以接受他对叶修有一种莫名的照顾心理,但我其实不喜欢看到真的现实生活中的保姆蓝河,家务万能做饭好吃的人,是现实中的保姆,但那不是蓝河,至少不是我认为的蓝河。

困了要睡了,以上有些不知所云,但无论如何,萌上叶蓝很高兴!



评论(3)

热度(29)